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3-28 16:53:47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加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牟桂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文禄,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各委室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在全市2018年度考核总结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见》、《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研究成立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会议指出,市委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吹响了聊城新一轮思想解放的号角,市人大要突出思想引领,准确把握人大工作解放思想的时代内涵,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履职担当。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全市人大工作走在全省人大工作前列”这一目标,制定活动方案、出台意见,迅速在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中掀起大讨论的热潮。要通过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市人大各委室要与省人大对口委室对接,进行寻标,明确工作要求和标准,了解哪个市做得最好,找到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找到提升工作的着力点。各县(市、区)人大也要开展寻标对标工作,到做得最好的地方学习取经,找到差距,明确工作方向,制定比学赶超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