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4-04 16:57:22       
       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朱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菁、李志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禄,以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18年度考核总结及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
       朱加云指出,近几年,全市人大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同志提出的“瞄准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各市人大常委会前列这样一个目标,来规划、部署、推进和检查自身工作,走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要求相比,与先进市的工作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这些差距,表面上看是工作质量和水平上的差距,实际上仍然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思想观念上的差距。我们要抓住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一机遇,瞄准走在全省前列这一目标,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时不我待、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大讨论之中,进一步把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内在潜力挖掘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人大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朱加云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活动主题、把握正确方向,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朱加云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人大各委室及机关全体人员要按照活动要求,积极服从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各个阶段的具体工作,以更加求实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每个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以上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大讨论活动中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解放思想,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统一部署,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人大制度机制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