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培训班在高唐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11:02      来源:      【字体: 】     分享
  4月15日,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培训班在高唐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广利、副主任姚美运等参加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葛锐主持开班仪式。
  王建鹏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新闻宣传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大宣传工作,提高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我市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思考,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总结意识、提升意识、争先意识、学习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力争我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在全省各级人大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陈广利致欢迎辞时说,近年来,高唐县人大常委会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大力关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两个机关”建设的新要求,不断推进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创新,不断加强理论研究与新闻宣传工作,尤其是围绕“千名代表听民声”工作创新、深化与提升撰写了多篇新闻通讯,为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人大报刊社副总编姜桂同,省人大报刊社总编室主任张晓蓬,高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运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
  姜桂同总编紧扣人大宣传工作实际,以《做好人大新闻报道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采用多媒体展示和生动事例相结合的方式,从了解版面设置、提高上稿率、宣传工作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讲解,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张晓蓬主任以《位置与角度——浅谈新闻摄影》为题,从新闻摄影的概念、新闻摄影的基本要求、拍摄照片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投稿的注意事项、关于人大新闻摄影的几点建议等五个方面对大家的摄影技巧等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对新闻摄影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姚美运主任以《新闻活鱼如何抓——兼谈做好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一点体会》为题,从新闻工作的感悟、撰写人大新闻的要点、树立新闻精品意识、新闻宣传对工作的促进作用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以来的经验,与大家探讨了提升写作水平的措施,让参训人员拓展了视野,提升了认识。
  会上,还宣读了《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1年宣传工作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宣传员、人大网站信息员;各县(市区)人大宣传员、市属开发区人大宣传员;各县(市、区)乡镇(街道)人大(人大工委)宣传工作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