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我市部署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5 10:05:51      来源:      【字体: 】     分享
8月24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建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立民传达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准确把握原则要求,依法稳妥有序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县乡两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
会议要求,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依法组建选举委员会、确定代表名额、做好选区划分、开展选民登记、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切实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作用,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作出安排;与会人员聆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在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上的专题辅导报告。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