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民生福祉最关情
发布时间: 2021-09-29 11:40:01      来源:      【字体: 】     分享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一直以来,市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把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正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
  9月28日,国庆节气氛日渐浓厚的江北水城,一派欣欣向荣。市人大常委会全市重大民生项目视察团,开始对今年年初在市人代会上、由全体人大代表投票决定实施的10项重大民生项目进行视察。
  重大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举措。2020年,由人大代表票决的包括基础教育、医疗服务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9个重大民生项目,均如期或提前高质量完成,市民反响良好。
  今年,市人大代表通过票决,决定在全市实施的10个重大民生项目,涵盖公共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社会服务4个领域,总投资约46亿元,是历年民生工程之最。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二期校园(新校区)项目是视察的第一站,该项目总投资6.13亿元,占地面积12.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老校区空间狭小、设施滞后的问题。工程一标段将于明年5月竣工,二标段将于今年10月竣工;
  聊城市第一实验学校建设项目,社会关注度较高,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90%以上,今年12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光岳路徒骇河桥、柳园南路徒骇河桥因桥面窄,致使交通不畅,是典型的“细腰桥”。桥面改造后,光岳路徒骇河桥全宽达56米,将于今年11月中旬通车;柳园南路徒骇河桥全宽达51米,将于10月底前通车;
  ……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
  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牵动着市领导的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市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到项目现场进行督导调度,为建设者们加油鼓劲。
  市人大常委会也专门拟定了专题调研及集中视察计划,制定跟踪监督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督导检查,力促项目如期完成。
  “在项目建设中,还有哪些困难?”“资金到位情况怎么样,下一步将如何筹措资金?”“你们这个项目今年是否还能如期完工?”视察团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投入、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
  “聊城市人民医疗保健中心二期建设项目需要加快进度!”“要强化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机制,保证项目的建设进度。”紧凑高效的视察结束后,在座谈会上,视察团全体成员条分缕析,诚挚恳切提出真知灼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凝神倾听、及时回应。共同的关注,一样的热心,使百姓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正在成为现实。
       “视察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民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把连续性、跟踪式监督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