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公告报告
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1-16 17:12:28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做好本市2023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提高地方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自治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民个人均可以提出立法建议项目。
二、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七十二条第二款和第八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属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立法权限领域。
三、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行政管理需要,所涉及的问题亟需通过立法解决。
四、立法建议项目分为:
(一)建议由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项目;
(二)建议由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政府规章项目;
(三)建议对我市现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进行修改或者废止的项目。
五、提出制定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包括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名称、立法依据、必要性及可行性论证、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拟设定的主要制度和措施等。已形成草案初稿的,一并提供。公民个人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可以只提供项目名称和主要理由。提出对我市现行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进行修改或者废止的建议项目,应当包括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名称、主要理由及相关依据等。
六、提出立法建议项目,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6日。
七、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传真、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提出,并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八、提出地方性法规立法建议项目的,将有关材料报送聊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同时报送聊城市司法局;提出政府规章立法建议项目的,将有关材料报送聊城市司法局。
联系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殷艺丛
电话:8426117   
邮箱:lcsrdfgw@lc.shandong.cn
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129号  
邮编:252000
联系人:市司法局   逯恒纳
电话:2992086
邮箱:lcssfjlfk@lc.shandong.cn
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兴华东路17号
邮编:252000
          
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聊城市司法局
 2022年11月16日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