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县乡人大 > 东阿县
东阿县人大机关积极落实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03:37      来源: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加大宣传示范力度,进一步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决定于每年5月第四周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时间为2023年5月22日至28日,宣传主题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接上级相关通知后,东阿县人大机关开展了一系列落实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工作,组织全体机关人员积极参加了省机关事务局会同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垃圾分类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在线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在线知识竞答,让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

  东阿县人大机关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示范活动,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营造了“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县人大机关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通过示范宣传,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行动;通过带头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充分发挥机关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措施推广实施,协同推进机关绿色办公、绿色履职等行动,助推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版权所有:聊城市人大©2022     联系方式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网址域名 | 网站地图